秋芝

烛台切光忠夫人。最近drb+圆桌上头中。

死在刀男战b深坑。重度伊达沼沼民。
欢迎来沼底找我。

【烛审】一年后的某一天


• 我流本丸。




那一切美好的像一个梦。

许诺下了无期限的婚约,在和光忠过了一段老夫老妻似的幸福生活后,程度突然有一天不见了。

不是兴致所至跑到哪儿去欣赏风景,也不是在某个午后去本丸的围墙根边上跟踪一只野猫。

在那个她最喜欢的。

最喜欢赖床的,那个有金色灿烂阳光的早上。

程度不见了。



双人床的一边空了,抱枕像往常一样被胡乱塞在被子的随便哪一处角落里。桌边给她备下起床后润喉的水只喝了一小口。上面下发的巫女服仍就积了灰挂在衣柜角落。

零食还在,鹤丸的外套也还在。前几天偷来的巴型和小贞的羽毛被笔洗压着扔在桌上,没有收起来,似乎在控诉主人的坏心眼和粗心大意。

她的烛台切光忠还在床这边。

只是那个原本该有人的地方,空了。


窗帘拉在她喜欢的三分之二处,夏末时忘记收起的风铃叮当作响。烛台切像往常一样,开窗通风,收拾房间。

他把昨夜写好的内番表挂在通往洗衣房的走廊上,转身去了厨房。

等温暖的蒸汽笼罩整个厨房,热腾腾的早餐被端上桌子,照例有刀朝他挤挤眼睛:“主上昨晚累坏了,现在还在赖床吧?”

他笑了笑,原先挂在嘴边呼之欲出的话又消失了。


他送走最后一支远征队伍,却没有立即回去。

他站在门口。大俱利走过来,抱臂倚在拉门边看他:“主呢?”

烛台切张了张嘴,没说什么。

他本想告诉整个本丸有紧急事态主公不见了,但他觉得这可能只是个梦。

毕竟一切都像往常无数个平淡又美好的日子。

晾了一天的衣物干了,在晒衣架上鼓起落下随风舞出各种样子,等着谁来收。

晚饭已在灶上,落日也散尽余辉,只等那一跳落入群山怀抱的时刻。





评论(5)
热度(8)

© 秋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