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芝

烛台切光忠夫人。最近drb+圆桌上头中。

死在刀男战b深坑。重度伊达沼沼民。
欢迎来沼底找我。

【武当居字辈搞事日常】如果师兄弟都变成小孩子(年龄操作有)(二)

· 居字辈五人应该都不是同一时期入门的,就想看大家都是小孩子的时候发生的事情。

估摸了一下蔡居诚小时候也是一个爱搞事的捣蛋鬼。


· 私设多。郑13岁,蔡9岁,邱7岁,宋6岁,萧2岁。

在郑师兄奇遇出来前就写好了,可能有奇奇怪怪欧欧西的地方请见谅。


· 前文请走这里


—————————-


谁知郑居和将宋居亦拉着去了自己房里。


宋居亦才止了眼泪。小家伙哭累了正轻轻打着哭嗝,一到屋内便像块牛皮糖一样黏着大师兄不愿再去做今日的课业。

郑居和看了身边紧紧抱着自己胳膊的小团子越觉得可爱。于是搬了面镜子到宋居亦面前。他轻轻解了四师弟被老三扎得不像样的发辫,趁他迷迷糊糊发着呆,用梳子将他快齐腰的黑发理顺梳平。



郑居和少年的身形尚未长开,稍稍显出棱角的面庞在白净的和光衫的衬托下又多了几分儒雅,几分柔和。阳光穿过他垂下的发丝,丝丝缕缕照进室内,朦胧了春日那一山的鸟语花香。

平日里最怕喝苦药的宋居亦此刻只觉得郑师兄身上的草药味道香得好闻。兄长的手微热,撩起自己发丝时有意无意擦过耳侧激起小娃娃一阵战栗。

郑居和见他扎个头发一直缩脖子扭来扭去也坐不安稳的样子怪好玩的,俯下身子假装要挠他痒痒。倒是一下子把人唬住了不再乱动。


过了好一会儿郑居和才拍拍手表示大功告成。

从来停不下来的小宋道长此刻早在漫长的等待——对于小孩子而言,中昏昏欲睡。立在一旁的郑居和笑眯眯盯着睡得香甜的他半晌,然后他伸手摇醒宋居亦。他打了个呵欠睁开睡得泪眼朦胧的双眼,却在看到镜子时猛地一下睁开眼睛。

他发现镜中的那个小孩子被不知哪个坏心思的家伙搽了殷红的胭脂,头上簪了两朵玉虚宫旁开正艳的桃花加不知哪位女香客送的簪子,衬得越发唇红齿白,小脸白白胖胖像是茶点摊上晶莹剔透的糯米团子。

“郑师兄,这是谁呀?”小团子宋居亦睡得迷迷糊糊,指着镜子里的自己发问。

郑居和是再也忍不住, 凑了头上去吧唧一口亲在宋居亦脸颊,蹭下一片未没匀的胭脂。

“这是师兄的新娘子,怎么样,小亦子,好看吗?”


至于后来宋居亦哇地一下就哭了,任郑居和怎么哄都不停。再后来请了朴道生也没能止住小宋道长的眼泪水,直到惊动了萧掌门亲自来看,不过那又是后话了。


“掌、掌门狮虎,我被大师兄亲了,是不是要给他生小宝宝了qnq……”

这件事至今都是宋居亦不忍回忆的傻白甜黑历史。



评论(1)
热度(53)

© 秋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