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芝

烛台切光忠夫人。最近drb+圆桌上头中。

死在刀男战b深坑。重度伊达沼沼民。
欢迎来沼底找我。

【】第二年的初雪❄️



· 我流本丸

· 程度终于体会到忙起来的充实生活是怎样,并且用快要冻掉的手指敲下这段话。




——————




少女抬起头来,视线从那堆着厚厚一叠文书的桌上投向窗外。

天空是淡淡的蓝灰。她忽地发现窗外那棵大树上正在纷纷落下花瓣雨一样的叶子。

不,那不是树叶。

那是一片片细密的雪。

轻柔的,就像一个冰凉的吻。



她终于找到丢下手中毛笔和那一桌猫爪子抓过一样歪歪扭扭的字的,偷懒的片刻时机。为自己找来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

程度起身。椅子脚在木质地板上刮擦发出刺啦的声音。她匆匆忙忙扯一件羽织踏着毛绒拖鞋就下了楼。





随着程度一起风风火火冲进手合室的,还有零星几点雪花。

“各位,外面下雪了!”

在里面蹦蹦跳跳的几振粟田口一下子就沸腾成冬夜本丸餐桌上咕咕冒泡的火锅,星星眼一窝蜂挤到窗口看那越下越密越下越大的雪。

旁边的一期一振略带责备地冲少女微笑:“主你怎么还是这么小孩子心性。有在认真工作吗?”

程度扑过去在他怀里讨到一个怀抱里的摸头。

“我只是想马上把这个消息分享给你们嘛!谁知道他们反应这么大呀。”

少女狡黠地眨眼,神情里分明写着自己不想好好工作所以也要让自家刀们陪自己偷懒。





一期朝窗外看去。外面是纷纷扬扬的白色。

本丸里不少付丧神也停下手中的动作,抬头望着天空降落的精灵。

他们虽然已经历经了千百年的时光浮沉,也曾在泠冽风雪中把敌军的身躯刺穿,滚烫的鲜血在冰雪中喷出,脚下的雪变得被腐蚀变黑变脏。

无论雨雪雷电对于还是武器的他们都只是无意义的事情。唯一有意义的,就是那红色的铁锈味。

是啊,对于刀剑来说,只要斩杀挡在前面的敌人就够了。



但是他们在沉寂多年后,以人身再一次,清晰地触摸到这个世界。



这是一个有温度,有触觉的世界。



是大家可以在夜晚围坐在一起伴着欢声笑语吃着热腾腾火锅的世界。





是对于彼此之间都是那个唯一的世界。








深夜,程度搁下写完最后一笔的文书。趿拉着拖鞋跑着钻进早早被光忠体温捂暖的被窝里。

雪,在深蓝的夜空里无声飘着。




—————




是并没有烛台切出场的烛审向。


为了和去年的初雪相对应吧。

那时觉得只要和光忠在一起就什么都好了。

现在想来我更愿意把本丸当作一个大家庭,大家一起感情很好地生活在一起是我所想要的。


————



程度:光忠我要吃羊肉汤要吃老母鸡要吃肥牛火锅乌冬面棉花糖冰淇淋冰糖葫芦牡丹饼(?

烛:(捏她肚子上的肉肉)主你是要为冬眠养膘吗……





评论(2)
热度(1)

© 秋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