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芝

烛台切光忠夫人。最近drb+圆桌上头中。

死在刀男战b深坑。重度伊达沼沼民。
欢迎来沼底找我。

【萧蔡cp脑前提】蔡居诚个人理解

· 熬夜神志不清瞎叨逼产物。


· 蔡师兄滤镜五百米。



——————-


萧疏寒不清楚蔡居诚那点小性子小心思,又不懂教育小孩子。只是惋惜过去那般聪慧的苗子,为何道心不稳一时走偏便一错再错沦落此般。便是落了红尘落了泥潭染上污垢再洗不清了。


他说,居诚,你心中无道。


他痛心,只觉是他心生邪魔。却不知徒儿一身的妒忌戾气全因他而起,还是未能及时疏导教育所致。





他赌了所有身家性命,十几年的荣誉名声全押在一盘胜算渺茫的赌局上,只为求那人回心转意看自己一眼。



他疑惑,大道面前,自己从未偏心于任何一人。除了年少时的朋友,那是他道成之前生的情。



他妒火中烧,只道是萧疏寒负我在先。那人毫不自知,偏生一回眸一凝望全是对那嫉妒的火焰的助燃物,邪火如浇了油般,烧得滋滋冒响。

大道无情的人面上露出一丝春风化雪的笑,便是数不尽道不完的,对他最好的鼓励赞赏。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人吝啬了过年时的红糖葫芦串、元宵时亲手煮的元宵、练功时轻轻摸头以示的嘉奖,甚至连温柔了眉眼的笑意,也不曾在自己出现时显露了。


自己视若珍宝的东西,他却转身给了对此不以为意的另一人。


那个冰块脸邱居新,怎能对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东西如此轻视。

他气。他妒。他恨。




我何错之有!


昔日桀骜孤高的鹤跪在金殿前,眼里噙了倔强着不肯落下的泪。

他仍是孩子心性,以为犯了错还能像以前一样在师父面前嘴硬耍赖,却不知在众目睽睽之下另一人想保他的心多浓。



是你们逼我这么做的!!



是你逼我这么做的。


是我的道让我这么做的。



是,我心中无道。


我心中唯你。







萧蔡女孩说两句。


我是很心疼蔡蔡的。

没有洗白啊什么,确实蔡蔡是做了错事,理应受罚。但是毕竟还是半大小伙子,一时冲动搁现在也是无人看管的叛逆少年。(什么


无可否认,全武当只有他一人是不安于现状,有反叛精神,渴望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命运、改变不理想的境遇的。

不论他所作所为是否正确,但是这种光明正大公开反对家长的性格很讨我喜欢。


不同于一心向道,各方面都刻苦且天赋异禀的邱居新;不同于失了练武根骨却为着武当尽心尽力纳穗管事的郑居和;也不同于武当非著名闲散人士和另一个小黄文写手成天没心没肺。


他多元而又单纯,感情复杂心思却一眼能望穿。

蔡蔡是一个典型青春期有着逆反心理的少年形象。也、他有着少年人的盲目冲动、意气用事、自以为是、轻信不该相信的人,犯下欺师灭祖大逆不道之事,只是为了引起自己尊敬的长辈注意。


他还不以为意,认为自己没做错,而是迫不得已被逼无奈的选择。他把错误都归结于邱、萧,觉得邱居新抢了萧疏寒原本在他身上的关注。

过分以自己为中心,被宠坏了认为自己是天之骄子所有人都应关注自己,但同样出色的邱居新到来后也得到了师叔、师兄弟甚至掌门师父相等的关注和认可。蔡不干了。


邱只一心修道,天资聪颖,而蔡此时心中更多充满不平和怨恨,天天惦记此事,分了心自然放慢了课业修炼。

他看不到邱暗自下的苦功夫,只问凭什么你萧疏寒要对他那么好。难道我们师徒几年的情分,比不过他一个刚入门的新弟子?


萧不懂他肚子里的弯弯绕,只觉得邱是初来乍到,自然多几分照拂。再加上邱懂事,勤学苦练,一心向道,颇有自己当年的神采,便更加留意,以为是块好料。


蔡就以为萧不再看重自己转而喜欢邱,加之旁人的风言风语,负气干出傻事。


直到踏出武当山门,带着一身的伤一颗自以为碎透了的被抛入泥尘的心,蔡居诚才头一次知了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不再是光鲜亮丽的武当山居字辈二师兄,再没人迁就他。


没了武当这棵遮风挡雨大树的照料,稚嫩的幼鹤差点连怎么飞都忘记,一身洁白的羽毛在红尘里滚脏了,碰伤了。他昔日拿来骄傲的资本此时无人理会。


于是,鹤落入老谋深算的猎人的陷阱,一身傲骨被剥皮抽筋,被关进笼子里成为供人玩弄的金丝雀,混成连金陵街头乞讨的叫花子都不如的笑柄。



但我以为,在这红尘走一遭,他才真正成长了,懂事了许多。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虽然他蔡居诚并不是什么英雄,也看不出他有多么热爱生活。但是他在人间走一遭,认清了世界的真面目。


他却依然,更加,对未来充满希望,并展现出在逆境中还能每天有一点小小雀跃。

这点,他就比大多浑浑噩噩度日的人要好过许多。



在衣物上缝小老虎,喜吃糖葫芦,入点香阁,因炸鸡口味而吵架、一口气吃八碗螺蛳粉、喝醉了发酒疯唱歌、因照顾自己的长辈生日而伤心……在中原的那个甚至还大骂狗皇帝和武当,却在月明时偷偷想念,可谓刀子嘴豆腐心典范。


他动不动让你滚,却无可奈何看着梁妈妈吞去换他自由的十万银,气愤又无助。


他带着世俗的烟火气,但是没有社会人的老练圆滑;有少年人独特的心气,

说两句就炸毛傲娇。


他不像一个冷冰冰不近人的npc,或是传统印象中不食烟火仙气飘飘的道士形象。


他也有六欲七情,也有得意失意。


也有自己的青春,自己的人生。





——————


悄咪咪,我其实也喜欢萧疏寒那种大冰山,然后融化了之后下面应该是厚脸皮火山那种。


闷骚明骚都hin棒(๑•̀ㅂ•́)و✧


小孩子才做选择,蔡蔡和萧萧我都要!

评论(17)
热度(48)

© 秋芝 | Powered by LOFTER